视力保护色:
聚焦课堂以致远 听课评课促成长 ——心理学系开展新教师试讲教研活动

2024-03-20 17:03:22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为推进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青年教师培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抓好一线教师源头培养,提高专业教师教育教学能力,心理学系3月14日下午在会议室举办“心理学系新教师试讲教研活动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李玉红、高等教育研究室主任李英平、教务处副处长于晓敏、教学督导组专家张凤英教授作为点评专家出席了此次活动。

首先,由心理学系主任李晓敏介绍本次教研活动的目的意义、组织形式等要求在回归传统板书课堂的前提下,展现完整的课堂教学。随后王心蕊、胥子健、王浩伟三名新进教师分别进行了课堂教学的展示。三位新教师准备充分,精神饱满,她们通过娓娓道来的讲解、生动的案例,展现了对课程内容的深刻理解。在新教师试讲后,各位专家就课堂组织教学、教学设计、板书板图以及教学反思等多个角度对每位新教师进行了中肯的点评。

最后,李玉红进行了总结讲话对此次活动的开展和心理学系新教师的表现给予了高度的肯定。她说:“课堂教学是教学活动和人才培养过程中关键环节,要关注学生需求,着力提升课堂教学效果,提升教学“吸引力”,这对于教师而言是一项持之以恒且需要不断深度探索和改进的工作。教学基本功是成为一名好老师的基础,从今天试讲活动,可以看到心理学系全体老师对于教学基本功训练的重视,这不仅为教师提供了一个交流学习的平台,更是对教学质量和师资队伍建设的一次重要推动,此次活动的开展在新学期伊始起到了很好的引导作用。”

  另外,李校长还结合开学初的听课看课以及进行的教学调研实际提出了新的期待,首先要把课“讲对,讲清楚”,增加教学投入,积极备课,保证授课内容的准确性、科学性,这是教学最基本的要求;第二层次是“有吸引力”,增加课堂教学的体验性,能够引导学生沉浸其中;第三层次是“启发、唤醒和激励”,教育是点亮,通过教师的教学,激励学生对知识的向往,鼓舞学生自主探索,增加学习主动性、投入性。心理学系全体教师将以此次教研活动为契机,积极投入,主动担当,以自身教学能力提升为抓手,以课堂教学为主阵地,坚定探索步伐,在不断的磨砺、反思中成长,在深入的研讨、学习中共进,踏实做好教书育人,促进我校心理学科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


(编辑:张琳钰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联系我们: 电话:0314-2291198 邮箱:cdyxyxlxx@163.com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承德医学院,护理心理楼4楼

心理系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设计制作、技术支持 2023.0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