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小家睦,万家和

2024-01-25 22:38:22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为深入落实青少年心理健康护航行动,引导家长关注孩子心理健康,树立科学养育观念,推动社区家庭教育指导服务站点建设,心理学系教师王心蕊应承德市儿童保护中心的邀请,于2024年1月25日为双滦区万和城社区适龄儿童及家长做了“家庭和睦,美美与共”为主题的青少年心理健康知识讲座。

现场讲座剪影

王心蕊首先从核心家庭三角关系的理论内容出发,结合咨询实践案例,言简意赅的向各位家长讲解家庭中夫妻关系的变化对儿童心理健康成长产生的影响,然后结合学龄期儿童心理健康发展规律特点,帮助家长们学会以尊重、欣赏的态度与儿童和谐相处,最后针对寒假期间易出现的亲子关系问题提出“静一静”、“等一等”、“听一听”、“说一说”四条建议,希望各位家长能够学以致用,处理好亲子关系,架设与孩子之间多姿多彩的沟通桥梁。

讲座结束后,王心蕊老师和我校23级应用心理硕士研究生汪世新同学一起带领小朋友们做了“心有千千结”和“进化论”心理素质拓展活动,促进小朋友们心理健康茁壮成长。

图片2.jpg


图片3.jpg

与小朋友进行心理素质拓展活动剪影

本次讲座,加强了青少年家庭教育指导服务,促进家长尊重孩子心理发展规律,理性看待假期亲子关系中的矛盾冲突,营造其乐融融的家庭氛围,为优化青少年健康成长中的社会心理服务,贡献了承医力量。







(编辑:王心蕊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联系我们: 电话:0314-2291198 邮箱:cdyxyxlxx@163.com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承德医学院,护理心理楼4楼

心理系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设计制作、技术支持 2023.0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