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力保护色:
冬日送温暖, “心”福入锤峰!

2024-01-24 10:52:45信息来源:浏览次数:字体:[ ]

为推进创建国家卫生城市和省级健康区工作的深入开展,传播科学的健康理念,促进健康促进的生活方式的养成,将心理健康知识带入社区,心理学系主任李晓敏教授应承德市双桥区卫生健康局的邀请,于2024年1月23日为双桥区锤峰社区居民做了“积极心态,幸福人生”为主题的心理健康讲座。

图片3.jpg


李晓敏主任首先从广大社区居民感兴趣的身体健康开始,然后引出了我们该以什么样的心态去面对健康问题,结合叙事医学的相关理论内容,深入浅出的帮助居民们构建系统性观念,理解“将人从问题中解放出来”,学着与“疾病”和谐相处,尝试以“眼亮”、“嘴甜”、“耳听”、“心宽”、“手放”的方式应对身边的问题,从三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祝愿广大社区群众,以童子之心,发好奇之问,以自由之思想,创造幸福人生!

本场讲座在热烈的掌声中结束,大家纷纷表示:讲座贴近生活,讲出了他们的心声,入耳入心,意犹未尽,非常具有可操作性。会后,李晓敏主任悉心倾听并答疑解惑,详细解答社区居民在养老过程中出现的心理健康困惑,逐一给与了耐心指导。

本次讲座,关注了特定人群的健康需求,提高了广大社区居民自我关照、自我关爱的意识和能力,推动形成以预防为主的健康管理模式,为提高社区居民心理健康素养尽绵薄之力!





(编辑:王心蕊
【打印本页】【我要纠错】【关闭窗口】

[全文下载]:
分享到:
0


联系我们: 电话:0314-2291198 邮箱:cdyxyxlxx@163.com

地址:河北省承德市双桥区安远路承德医学院,护理心理楼4楼

心理系版权所有 教育技术中心设计制作、技术支持 2023.07

Produced By 大汉网络 大汉版通发布系统